调露

明年的写作计划

今年写完了一个长篇叫《清白》,差不多12万字,是个导演和演员谈恋爱的同性恋故事,N年前想写一个米开朗琪罗和卡瓦列里的中篇,不过只写了一万多字就坑了,这一篇其实也算是把那个故事补完了,因为那篇本来也是讲《会饮篇》里写过的那种爱情,就是“新柏拉图主义”、“精神生殖”这些东西,我自己是非常喜欢这篇小说的,觉得自己写爱情故事暂时也不可能超过这个水平了。

文址在这儿:

明年准备把《猎安西》写完,大概25万字,讲唐朝边境战争,裴行俭平定西域。这篇小说我其实是当成RPF在写的,因为确实里面虚构角色还没有真实人物多和重要。我一向觉得小说的核心就是角色和角色关系,如果撇开这二者,其它一切都毫无意义了。我在《清白》里有提到过养老虎式的师生关系,但是在那篇小说里似乎被同性恋关系彻底覆盖了,这篇小说的角色关系就是讲圣人养老虎,所谓三纲五常难道不也是儒家幻想的理想国么?

文址在这儿:

今年其实还写完了一个稿子,14万字,但是写的过程中出了很多茬子,直到现在还在编辑那儿,明年估计会找时间把这篇小说弄完了,什么时候出版我并不care,只希望尽快把尾款给我结了。

明年应该还会开两个坑,一个是唐朝背景的悬疑,叫《毒金桃》,男主大概是狄仁杰,目测15万字。另外还准备写一个言情小说,也是唐朝背景的,可能会写到20万字。

其实最想写的还有一个四五十万字的构思,但是太宏大了暂时写不动。也可能长篇写烦了就写写中短篇练手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5)